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酷熱難眠民眾貼自拍照 結果是隻烤雞

2017/6/21 00:31(6/21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0日專電)英國近日氣溫飆到攝氏30度,在多數住宅都沒有裝設冷氣的英國,夜半酷熱令人輾轉難眠,有民眾就出奇招,拿冷凍豆子自製「冰枕」。

截至今天,英國某些地區已連續4天飆到30度高溫。這對亞熱帶國家聽起來似乎還好,但英國由於每年高溫日子不多,裝冷氣太不實惠,因此是個只裝暖氣、不裝冷氣的國家,僅有少數辦公室會裝設冷氣。光靠「呼呼」吹出熱風的電風扇,根本難以應付30度高溫。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已發出熱浪警報,表示從20日上午9時至22日上午9時為止,英格蘭南部地區,包括倫敦,都會是炎熱潮濕的天氣。由於紫外線強烈,氣象局也警告民眾避免曬太陽,並注意長者等較脆弱族群的身體健康。

由於酷暑難眠,推特上出現不少標註「太熱睡不著」(#TooHotToSleep)的貼文。

有民眾上傳烤雞在烤爐裡旋轉的影片,表示「這就是在床上的我。」還有人說,「我家附近商店的電風扇都賣光了。我今天晚上睡覺,大概又要埋在冰塊裡。」有人用冷凍豆子包在毛巾裡當冰枕,有人裸睡,還有人乾脆睡在花園裡。

但對於常經歷酷暑的地區來說,英國的氣溫根本是「小case」。

澳洲就有一家網路媒體寫說,英國人難忍酷熱,因為「氣溫最高有,嗯,32度。」

澳洲網友笑說,「哈哈哈,32度高溫。你們一定不會想在夏天來澳洲。只要走出去,就會像烤熟的蝦子一樣。」

有人說,「那根本不是熱浪啊」,提到澳洲有時高溫會飆到50度。

但也有人比較有同理心,表示「英國根本不是打造來對抗那種天氣」。

有人說,「當你住在一個打造來對抗寒冬的城市,你體會到的溫度根本不是實際上的溫度。」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