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大生畢典離席 李家同:學生看不起學校

2017/6/21 12:50(6/21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學者李家同日前批評金大畢業生不尊重演講者。他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這樣離席和進進出出的行為,對台上演講者不尊重,顯示學生看不起這個學校,老師要負很大責任。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6月初參加金門大學畢業典禮,看到台下學生走了一大半,致詞時重話表示,學生在師長致詞前離席,是對講員人格的不尊重,看到學生當著校長的面進進出出,其他貴賓講話時,也有不少同學離席,他希望金大學生「像一個大學生」,此番言論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李家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談到年輕世代對尊重是否有落差,他表示,當天在他演講前,已有很多學生離席,還有學生從左邊走到右邊,再慢慢走出去,連坐都沒有坐下去,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學生覺得無所謂。

李家同指出,過去他曾受邀到中正、華梵等大學演講時,現場很安靜,如華梵大學在帳棚內舉行活動,即使天氣熱,學生也沒走來走去,他希望金大學生要像個大學生的樣子,這樣進進出出的行為對台上演講者相當不尊重,出社會上班時會這樣嗎?這也顯示學生看不起這個學校,老師要負很大責任。

日前大學設立英文畢業門檻引發爭議,李家同也表示,從小學就該有最低標準,等到了國中就來不及,最重要的是每個系要求應稍微不一樣,如電機系標準要高一點,最低要求學生看得懂英文教科書,如果老師每週要求學生翻譯一小段原文書,幾年下來學生就會了。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