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上首次 傳習近平訪港將見香港民主派

2017/6/23 14:35(6/23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媒體傳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利用前往香港訪問期間,與香港民主派人士會面。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首度與主張特首普選的泛民人士近距離接觸。

香港01今天報導指出,習近平預計在6月29日到7月1日訪問香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相關活動。香港政商界人士已接獲活動邀請,但保安工作異常嚴密。

報導指出,習近平預計在30日上午前往香港石崗的中共解放軍軍營閱兵。接獲邀請的嘉賓只被通知上午6時30分前往昂船洲軍營安檢,並搭乘安排的小巴前往軍營,但具體活動安排仍未獲告知。

習近平當晚將偕同夫人彭麗媛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辦的灣仔會展文藝晚會。由於安檢程序嚴格,出席嘉賓得提早2到5小時前往現場安檢。

多維新聞網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大陸中央相關部會考慮安排習近平與香港民主派人士會面。其中,泛民人數組合傳出多種不同版本,有9人、13人和16人等不同規劃,非溫和派則被拒於門外。

如果習近平此行真的安排與泛民會面,將是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首次近距離接觸民主派。

2016年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期間,曾以酒會形式與包括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與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會談約40分鐘,被香港媒體形容為「破冰會面」。

不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從未有過類似安排。2007年和2012年香港主權移交10週年和15週年時,時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和民主派的唯一接觸場合是港府舉辦的特區各界晚宴,但非近距離交談。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