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氣囊大廠高田申請破產 東京地院受理

2017/6/26 09:13(6/26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6日專電)日本生產安全氣囊大廠的高田公司,受到在美國等地相繼發生氣囊事故影響,負債超過1兆日圓,公司經營面臨困境,今天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適用民事再生法,已被受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高田(TAKATA)生產的安全氣囊在美國相繼傳出死亡事故,因而擴大召回安全氣囊。

高田公布去年財報已出現795億日圓赤字,再加上須負擔汽車製造商召回費用,預計高田負債已超過1兆日圓。

超過1兆日圓負債數字,在日本製造業前所未見。

高田未來將在法院管理下,繼續目前事業並重整公司經營,同時接受中國企業旗下的美國汽車零配件企業Key Safety Systems(KSS)挹注2000億日圓。

高田在二次大戰後從製造安全帶等慢慢擴大事業,在安全氣囊領域是世界三大廠之一,但因應大規模召回反應太慢等影響,失去消費者及關係企業信賴,才會走到今天這樣的經營困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高田負債總額超過1兆日圓,是二次大戰以來製造業最大的經營困境。

而高田在美國的子公司,也將向美國申請適用聯邦破產法第11條規定。1060626

日氣囊大廠高田申請破產 7/27股票下市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6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於高田公司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適用民事再生法申請,東京證券交易所今天將高田股票指定為通知投資人注意的類別,高田股票將於7月27日下市。

高田(TAKATA)股票今天無法買賣,明天起到7月26日可以買賣。高田股票日前收盤價為160日圓。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16日傳出高田最後可能申請破產後,高田股票賣壓湧現,到22日股價已跌近8成。不過,由於只需少量資金就能買賣,吸引部分短期操作投資客。23日高田股票從50日圓漲到上限的160日圓。

如果明天起交易再開,只剩買賣需求的高田股票可能變成「金錢遊戲」,但也只是一時情況,因為市場預測高田股票價值「最後將只剩下1日圓」,例如2010年下市的日本航空(後來有再上市),最後一天交易日股票價格只剩1日圓。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