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哥倫比亞遊船沉沒6死31失蹤 遊客:太擠[更新]

2017/6/26 09:16(6/26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倫比亞瓜塔佩25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西北部1座水庫今天發生遊船沉沒意外,至少有6人喪生、31人失蹤。搜救人員說,短短幾分鐘內船就沉了。有獲救乘客說,遊船當時「太擠」、「有很多兒童」。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船難現場向記者發表談話時,將目前喪生人數下修至6人,失蹤人數上修至31人。

一名全國風險管理辦公室(National Risk Management Office)官員向法新社證實有6人喪生,並表示死者「都是哥倫比亞人,沒有未成年人」。

法新社報導,當局尚未說明有4層甲板的Almirante遊船,在哥國西北部觀光城鎮瓜塔佩(Guatape)埃爾佩尼奧爾水庫(El Penol)沉沒的原因。

安迪奧奎亞省(Antioquia)政府防災部門首長蒙卡達(Margarita Moncada)稍早說,「目前我們正式確認有9人死亡」,「據報有大約28人下落不明」。

她說,船上當時搭載的170人大部分被其他船隻救起,或是自行脫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參與搜救工作的消防隊長莫拉萊斯(Luis Bernardo Morales)說,船沉沒的時候離港口很近,「不知道沉船是否跟機械故障、超載或跟水流有關」。

莫拉萊斯說:「沉沒的速度極快,一切都發生在短短幾分鐘之內。」

水庫距美德殷巿(Medellin)68公里,是安迪奧奎亞省主要觀光景點之1。

1名生還的婦女說,遊船底下兩層甲板「太擠」,船上「有很多兒童」。

她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說:「我們開始感覺船好像就要翻覆。」

安迪奧奎亞省政府在推特發文說,有24人被送到醫院救治。

社群媒體上可看到遊船沉沒的畫面,其他數十艘船當時靠近試圖搶救。

莫拉萊斯說,波哥大通往美德殷的公路交通壅塞,救援人員難以抵達現場。

長週末期間瓜塔佩總是遊人如織,而哥國明天放假。遊客會坐船進行1到兩小時的水庫巡遊、釣魚、騎水上摩托車等。(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626

哥倫比亞遊船沉沒 增至9死28失蹤

(中央社波哥大25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當局表示,1艘遊船今天在哥國1座水庫沉沒,原因不明,至少有9人喪生,28人失蹤,傷亡人數較稍早統計大幅提高。

法新社報導,安迪奧奎亞省(Antioquia)政府防災部門首長蒙卡達(Margarita Moncada)說,這艘船在哥國西北部觀光城鎮瓜塔佩(Guatape)沉沒,「目前我們正式確認有9人死亡」,「據報有大約28人下落不明」。

根據路透社,船上搭載大約170位乘客。官員沒有公布沉船原因,幾乎未透露細節。

蒙卡達說:「另外99人隨即獲救,40多人自行脫困。」(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626

哥倫比亞遊船沉沒 3死30失蹤

(中央社波哥大25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警方表示,1艘載有大約150名遊客的船今天下午在哥國1座水庫沉沒,目前有3人喪生,30人下落不明。

警方對當地媒體Blu Radio指出,當局仍在辨認受難者的身分。

這起意外發生在哥倫比亞西北部觀光城鎮瓜塔佩(Guatape)的埃爾佩尼奧爾水庫(El Penol)。

空軍指出,1架直升機正前往協助搜救行動。

這艘船名為Almirante,有4層甲板。埃爾佩尼奧爾水庫距美德殷市(Medellin)68公里,是安迪奧奎亞省(Antioquia)主要觀光景點之一。

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這艘船逐漸沉沒,其他數十艘船隻試圖靠近救人。安迪奧奎亞省1名官員說:「情況看起來很嚴重。」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