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開來不滿金曲年度歌曲 拒明年評審邀約

2017/6/26 13:09(6/26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第28屆金曲獎落幕,但電台節目主持人鄭開來在臉書表達不滿,認為年度歌曲的結果讓他很傻眼,並說這結果讓他決定,「從明年開始拒絕金曲獎評審的要約」。

第28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由草東沒有派對「大風吹」勝出,打敗周杰倫「告白氣球」、五月天「頑固」、林宥嘉「天真有邪」等高人氣作品。草東當時領獎時表示感謝文化部的補助,並說「感謝大家包容不一樣的他們」。

鄭開來不滿這項結果在臉書留言,認為「頑固」或「告白汽球」沒拿到年度歌曲「很傻眼」,他指出因為年度歌曲是唯一把傳唱度列入評分的項目,「你知道寫出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有多難嗎?」並表示,這樣的結果讓他決定,從明年開始拒絕金曲獎評審的要約。

鄭開來表示,他只針對年度歌曲的傳唱度考量作討論,並說「如果這個獎項不需考慮傳唱度那就事前說清楚嘛,就從規章裡拿掉這個評分標準嘛。」

評審團主席黃韻玲在金曲獎當天表示,年度歌曲獎需要顧及流行前瞻跟傳唱度,並舉例「大風吹」跟「告白氣球」的情況,就和第25屆金曲獎的李宗盛的「山丘」跟謝金燕的「姊姊」一樣,都是很棒的創作。

黃韻玲當時指出,雖然「大風吹」在第一輪就以18票獲得勝利,但周杰倫的「告白氣球」討論度也很高。當年「山丘」以情懷獲勝,今年「告白氣球」雖然也擁有很高人氣,也確實很朗朗上口會記在心上,但「大風吹」就像「山丘」的氣氛,音樂豐富完整是新世代的代表。

底下網友則是正反兩面評論,有人說「傳唱度只是列入評分的其一項目,並不是唯一,還是要尊重整體的評審結果,更何況沒得獎也不代表不夠好」,也有網友說「所以金曲獎是選冷門歌曲嗎」。還有人留言鼓勵鄭開來,「如果差一票也是輸,你要知道你的一票很重要,如果還有機會,請不要放棄你的影響力。」1060626

※你可能還想看:
金曲獎年度歌曲 草東沒有派對打敗五月天
金曲獎第28屆 草東沒有派對奪下最佳新人
金曲大贏家 桑布伊與草東各奪3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