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金漢宮打破慣例 她當首位女衛兵隊長

2017/6/27 08:57(6/27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24歲、來自加拿大的梅根科托(Megan Couto)昨天打破白金漢宮180年來的慣例,成為首位率隊參加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的女性隊長。

為了紀念加拿大建國150週年,梅根科托所屬的派翠西亞公主加拿大輕步兵團(Princess Patricia's Canadian Light Infantry)第二營受邀成為女王衛隊(Queen's Guard)。

昨天上午,個子嬌小的梅根科托率領著40名加拿大衛兵隊,參加衛兵交接儀式,打破傳統,也締造了歷史。

雖然英國允許女性參與軍隊的後方任務,但英國一直到去年7月才解除女性參與近距離戰鬥任務的限制,因此過去從來沒有女性擔任過女王衛隊的隊長。女王衛隊目前沒有女性成員,將在2018年底開放女性加入。

然而,在加拿大,早在1989年就開放女性參與全軍種。

已經從軍7年的梅根科托受訪表示,她對自己身為女性,在軍隊中是少數這件事情毫無感覺。

她說,「我的待遇和其他步兵一樣:做得好就有獎勵,做得不好會被糾正,非常公平。」

梅根科托也坦承,在交接儀式前她感到「有一點小壓力」,但她表示感到非常榮幸,會專注盡力做到最好。為了讓聲音穿透樂隊演奏聲,讓衛兵聽到指令,她也進行了特訓。

梅根科托昨天上午率領衛兵隊進行交接儀式,看來冷靜沈著,順利完成歷史性任務。

加拿大衛兵隊帶著灰色頭盔,和英國衛兵著名的熊皮帽有很大不同。1060627

※你可能還想看:
英女王生日閱兵 喬治夏綠蒂超萌亮相
英女王加冕64週年 王室公布50道你不知道的小知識
在暗示什麼 英女王帽子神似歐盟旗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