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表演挨批像牛肉場 陳建瑋:難接受

2017/6/27 22:28(6/28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7日電)今年金曲獎有一段舞者扮演護理師的表演導致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不滿,批評「把金曲獎辦得像牛肉場」,陳建瑋晚間透過臉書回應批評,「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

第28屆金曲獎邀請去年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及台語歌王陳建瑋演出「增產報音樂」單元,令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今天發聲明表達不滿,指伴舞舞者穿著超短、開高衩的護師服並戴護師帽,表演非常煽情、不雅舞蹈,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把金曲獎辦得像牛肉場」。

陳建瑋晚間透過臉書發表意見,指出在他們這個年紀的工作人員中,幾乎沒人去過所謂的牛肉場,「對我來說,那只是阿公時代大人們不能說的秘密,可想而知我們不可能有這種畫面上的連結,甚至不懂這麼做會侮辱了誰。」

陳建瑋還舉日本天后椎名林檎過去曾在演唱會中利用醫院的舞台設計為例,並說「在國際舞台上,護士、空姐、修女的角色被用來設計表演動作的大有人在,從來沒看過有人覺得不尊重。」讓他疑惑反問,「我不懂為什麼一到台灣的舞台上,就變得難登大雅之堂?」

陳建瑋還寫下,「你們反應會這麼大,是不是因為以前常常去牛肉場裡侮辱過別人呢?否則怎麼會有如此的觀念出現?」

陳建瑋最後說,什麼樣的審美觀,欣賞什麼樣的藝術作品,「看不懂幽默,就說他在練肖話,聽不懂搖滾樂,就說他吵得要命,欣賞不了塗鴉文化,就說他們是在破壞牆壁 ,而我們給足了正面力量,卻說我們是在牛肉場裡,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