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薄熙來罹患肝癌 保外就醫在大連休養

2017/6/28 17:43(6/28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被判處無期徒刑、在秦城監獄服刑中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罹患肝癌,不久前申請保外就醫獲准,目前正在大連治療休養。

報導指出,這項消息是由「接近薄熙來家族的人士」在27日透露,但目前尚未獲得中國大陸官方證實。


延伸閱讀》2012年中共全國「兩會」「平西王」薄熙來成鎂光燈焦點

這名不願公開姓名及接受錄音的人士表示,今年「早些時候」,秦城監獄醫院確診薄熙來罹患肝癌,但「未到晚期」。薄熙來因此申請保外就醫,要求到大連治療。

這名人士說,7月3日就滿68歲的薄熙來,不久前已離開監獄,入住大連棒棰島接受治療休養。

薄熙來傳出罹患肝癌,外界不免聯想到同樣罹患肝癌、且瀕臨末期的中國大陸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北京一名學者說,薄熙來是副總理級高官,在秦城監獄的待遇遠勝於在遼寧錦州監獄的劉曉波。

這名學者說,秦城監獄的待遇相當好,醫療條件也非常好。薄熙來如果罹患肝癌,獲得保外就醫是應該的。至於保外就醫,薄熙來和劉曉波的條件就應該一樣。


延伸閱讀》郭文貴頻爆料 外媒:中國宮廷詭計新世界

另一名學者則認為,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在海外接連爆料高官涉貪,在秦城監獄不會一點消息都得不到,這對薄熙來「無疑是精神上的重創」,當然心情不好,「氣得怒發沖冠,氣也氣病了」。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