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獄中畫面曝光 傳陸不同意出國

2017/6/29 08:54(6/29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獄中畫面昨天晚間曝光,看到獄方為他安排身體檢查,還有醫療專家開會討論病況的情況。不過,海外華人媒體透露,中國大陸政府已經拒絕劉曉波夫婦出國治療的申請。

這段疑似由中國大陸官方流出的劉曉波獄中畫面,昨天晚間在博訊直擊YouTube上快速流傳。

3分5秒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劉曉波在獄中運動、打羽毛球的情況,但也可以看出,劉曉波應是單獨監禁,身邊除了獄方人員外,沒有其他同樣關監在遼寧錦州監獄的其他罪犯。

除了放風運動外,畫面也公布獄方為劉曉波進行身體檢查,量身高、照X光。還有一段劉曉波「自述」監獄人員待他很好,對他身體極為關心。

影片最後放上劉曉波罹患肝癌後,醫護人員對他檢查與治療的情況,還有多名專家開會研商病情的畫面。

劉曉波妻子劉霞在昨天公布的親筆信上,證實劉曉波確實想要離開中國大陸。他們也已經向中國大陸國保人員提出出國申請。

明鏡新聞網創辦人何頻在推特推文表示,得到確切消息指稱,中國大陸政府已經拒絕劉曉波夫婦出國治療的申請。一方面是因為劉曉波至今仍拒絕認罪,另方面也是因為劉曉波病情急遽惡化,腫瘤在過去十多天裡增長一倍,高燒不退,不適合長途旅行。

現年62歲的劉曉波是中國大陸知名異議人士。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他被控幕後策畫遭到關押;2008年他再度因為起草「零八憲章」被捕,第2年被中國大陸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並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至今。

2010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殊榮,但因人被監禁,無法親自出席領獎,國際上呼籲北京當局立即釋放劉曉波的聲援也不曾停歇。

劉曉波在5月23日被確診為肝癌末期,6月26日保外就醫,目前正在中國醫科大附屬醫院救治。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