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年祭歌舞不是表演 不要拉著人指揮拍照

2017/6/29 17:55(6/2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台東原住民豐年祭將率續登場,部落提醒遊客,「不要跟從旅行社行程進入部落」、「歌舞不是表演,不要拉著人指揮拍照」。

台東原住民今年節慶祭典即將登場,各部落會議研商,阿美族豐年祭75場、噶瑪蘭族海祭2場、魯凱族收穫祭3場、排灣族豐年祭55場及卑南族收穫祭10場,總共145場,由7月2日在台東市建農活動中心的阿美族豐年祭揭開序幕。

各族群節慶和祭典,有的部落允許遊客進入,有的部落則有所禁忌,呼籲遊客在祭典、節慶期間進入部落,要先了解部落禁忌。

台東市卑南族卡大地布貼出公告,呼籲遊客需知,卡大地布表示,部落的慶典雖是開心的日子,但仍有許多古老儀式不對外開放,請勿強行進入;請聽從現場最高總指揮指示行事,若不從「麻煩大門口在旁邊,自行離開」。

再者,尊重穿著傳統服飾的朋友,他們都有部落給予的工作在身,請不要打擾他們,「歌舞不是表演,不要拉著人指揮拍照」。保持尊重再尊重的心,「不要用以客為尊的心態到部落,人家並沒有邀請你」。

卡大地布也呼籲遊客,不要跟從旅行社行程進入部落,部落在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中往往未受益,想支持部落文化發展,請洽部落導遊。

卡大地布再次提醒,部落未開放,請事前了解各部落公告事項,已公告的事項請遵守,免得遭人罵或趕出部落。進到部落如同進到別人家,請帶上禮貌。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