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對財訊雙週刊報導之聲明

2017/6/29 18:07(6/29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財訊雙週刊第 532 期有關「劉克襄上任後的三大課題 中央社定位、政治、人事問題不時發作」一文,謬誤甚多,未經媒體基本查證與平衡報導之責,造成本社與相關當事人名譽受損,涉及惡意誹謗。

本社除要求該刊立即撤下網路文章,收回紙本刊物外,並在下期刊物中同版位刊登本社聲明,否則即依法追訴。

本社聲明如下:

一、對於重大新聞的即時報導,本是全球通訊社的基本天職,中央社自不例外。本社新聞專業公約明定遵循「正確、領先、客觀、翔實」,新聞採訪要求查證與平衡。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2015年公布的媒體可信度調查報告,有關記者對個別媒體可信度的評估,本社高居台灣網路新聞之首,即為力求新聞專業報導之明證。

二、該刊指控本社追求即時新聞與點閱率,「造成記者往往不求新聞嚴謹度,大量抄寫網路農場新聞」,「搶發未經證實的消息,甚至還會依地方政府給的業務廣告,決定新聞露出頻率」云云,不知依據從何來?如此報導罔顧事實,涉及誹謗,更汙衊本社形象與抹殺同仁專業,至為不公。

三、本社主管任用均依人事法規辦理,兩位升任國內新聞中心組長之同仁任職近20年,認真、負責,該刊卻指稱此一任命涉及結黨營私卡位,公然詆毀莫此為甚。

四、該刊報導本社目前國外特派員有超過任期卻有未調動的情況、駐英與駐歐盟特派員未到國外中心編譯組與影音中心,接受合計半年之訓練規定即外派,並指稱主管改朝換代前安插自己的人馬云云,更是無中生有。

(一)、本社有國外人員任期調遷辦法,明定「國外人員任期3年,因業務需要,得隨時調遷,連任以一次原則;國外人員任期屆滿時,原則上調返國內服務」。本社駐外記者亦未有外派前需接受國外編譯、專電與影音等訓練半年之硬性規定。
(二)、截至今年6月,本社國外中心編制海外駐點專職人員13人,除一位屆滿任期,已告知將依規定調回社內任職外,其餘任期全部在6年之內。
(三)、本社駐歐盟特派員在國內中心、國外中心編譯與影音中心任職多年,編採歷練豐富,也曾外派東南亞,回國在社多年後再次外派歐盟駐點,自然無需再有影音與編譯基礎訓練。
(四)、至於駐英特派員原為國外中心編譯代理組長,編譯訓練紮實,表現良好,因有外派意願,3年前就到國內中心接受黨政、國會與市政社會採訪實務訓練,外派前也接受影音訓練。

五、該刊報導錯誤甚多,混淆視聽,對本社與相關當事人涉誹謗至為明顯,除要求該刊立即撤下網路文章外,並應全面回收紙本刊物,否則即應在下期刊物中同版面刊登本社聲明,以正視聽。該刊如未能恢復本社與相關當事人名譽,即採取法律途徑,確保權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