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離港 香港爭取民主遊行登場

2017/7/1 22:44(7/2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數以萬計爭取民主的抗議人士,今天頂著盛夏雨勢走上街頭,揮舞色彩繽紛的藝術品與道具,表達香港及其自由正被中國吞噬的恐懼。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香港3天,參加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活動。在習近平離港後,這場遊行登場。

習近平訪港期間,街頭有零星逮捕與扭打場面,但在前所未有的安全封鎖下,抗議人士幾無發聲空間。

今天下午,抗議者再度獲得表達心聲的自由,從維多利亞公園遊行前往金鐘政府總部。

一名抗議者舉著上頭有習近平握著黃色雨傘的紙板─黃色雨傘象徵2014年爭取民主的雨傘運動;其他人則揮著支持獨立與殖民時期的英國旗幟,這些旗幟已成為反中國的象徵。

成排的沙包上有不得民心的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的頭像,還有些人拿著紙板做成的馬桶,馬桶蓋有梁振英的照片,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臉則出現在碗中,由糞便覆蓋。

一名40多歲的老師說:「單靠抗議無法直接得到我們想要的,尤其是面對這個無情的政府。」

他另表示:「但我們必須持續向我們的人民顯示,我們擁有共同的願景。也許有一天我們的人數會夠多,讓政府不能忽視。」

2015年失蹤後又在中國大陸現身遭拘捕的書商林榮基,也參加今天的遊行。

立法會議員暨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對法新社指出:「我們看到警察權力越來越大,人民的權利卻越來越少。」

一名30多歲的女社工表示,香港人生活「艱困」,習近平若想和香港居民產生連結,就不該躲在安全護欄後面。

她說:「香港是非常偉大的城市。它變成只是任何一座中國城市,對任何人都不好。」106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