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子偉大聯盟嶄露頭角 讓那瑪夏被看見

2017/7/3 12:58(7/3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美國職棒紅襪隊內野手林子偉近來表現亮眼,來自那瑪夏山區的他,隨著安打數的累增,成了部落爆紅的人物,區長林民傑今天表示,林子偉在大聯盟嶄露頭角激勵了山上的小朋友。

那瑪夏位在高雄市山區,但緊鄰台南市、嘉義縣,人口只有3000多人,在一般人的記憶中,這裡是個土石流潛勢區,每每於豪雨風災,部落住民就要撤村下山。

林子偉是那瑪夏布農族原住民,他於那瑪夏民生國小就讀過3年,後來轉到鳳山區忠孝國小、忠孝國中再進入高苑工商。

那瑪夏國小校長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表示,過去民生國小有棒球隊,但是受限資源和師資,選手一個個被挖走,後來民生就不再有棒球隊,他鼓勵家長應將有潛力的孩子送下山就讀接受訓練。

曾經林子偉在此就讀,學校也保有資料,但受到莫拉克風災的掃蕩,全部資料被毀,子偉的學籍已無可考。

訓練林子偉練球3年忠孝國中教練倪國展今天表示,近來一直關切子偉的球路,他認為子偉的球打得很穩,表現漸入佳境。

他回憶子偉在忠孝國中練球的過往,並翻閱一張張球隊征戰國際的照片,教練讚許林子偉除了天份,更多的是自己鍥而不捨的磨練。

倪國展說,子偉在國三那年也曾因為看不到棒球路的未來,一度「逃離」球隊近1個月的時間,經過師長、教練及家長的協助才找到重返球隊的信心。他說在國中三年級那年,子偉被洋基隊球探鎖定,激勵了他走向棒球之路的信心。

林子偉近日在大聯盟紅襪隊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家長對他有很大的期待,林子偉的媽媽受訪表示,她祝福子偉場場有好表現,一償成為職棒球星的宿願。

來自原鄉部落,父母在平地以板模工作維持生計,看到孩子成名,母親也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到球場為子偉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陳菊日前撥空和林子偉通電話,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他的球越打越好,並獻上高雄人的祝福。

南台灣的烈豔下,倪國展於暑假持續的為忠孝國中棒球隊培訓球員,也不時的關注遠在太平洋彼端林子偉的表現,他透過臉書為林子偉加油打氣,希望從這裡去的孩子一個個都能在美國職棒嶄露頭角,為台灣爭光。1060703

※你可能還想看:
中央社專訪/林子偉登大聯盟1週 自評表現還不錯
林子偉MLB單場3安 台灣球員第一人
林子偉活力十足 紅襪隊教練盛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