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地多雲到晴氣溫達35度 東南部局部陣雨

2017/7/4 06:01(7/4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于台北4日電)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白天氣溫偏高,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白天依舊高溫炎熱,預測高溫可達攝氏33至35度,戶外活動的民眾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天氣方面,今天上午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迎風面的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半天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民眾多留意午後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並提防短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山區及溪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北部地區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午後時段),其他地區為良好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s://goo.gl/hE5Oct。1060704

吳德榮:晴朗炎熱 午後防大雷雨

(中央社台北4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午後大雷雨發生機率仍高;未來一週西半部白天高溫大約在攝氏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民眾還是要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下週二(11日)因大環境仍為東南風,也有低層水氣輸入,東半部迎風面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他指出,上半天各地大都晴朗,午後山區強對流發展,再受到東南或偏南風導引,而擴及西半部部分平地;今天午後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仍高,應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及訊息。

吳德榮表示,今年「出梅」(6月20日)之後,連續多日35度左右的高溫,但到目前(7月3日)為止,台北的高溫還未曾達到36.0度,這是自2012年以來相對最「晚」、也最「不熱」的記錄。但人體的感覺,熱在當下,則完全不是這回事。未來一週西半部白天高溫大約也都在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