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加總理遇上愛爾蘭總理 襪子時尚搶鏡

2017/7/5 12:36(7/5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4日專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在他最拿手的襪子時尚方面,棋逢對手。

杜魯道總理和甫於上月當選的愛爾蘭新任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今天在都柏林相見歡。

現年38歲的瓦拉德卡,送給現年45歲的杜魯道一件背後有杜魯道姓名的運動服和一雙愛爾蘭綠襪子。瓦拉德卡一邊笑說,「我聽說你喜歡襪子。」一邊撩起自己的褲管,露出大紅色、上頭有白色楓葉和加拿大皇家騎警圖案的搶眼襪子。

此舉引來杜魯道大笑回應。兩位年輕領導人也在這輕鬆俏皮的「襪子大比拼」互動中,迅速拉近彼此情誼。成為環球新聞(Global News)和「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等眾多媒體的鎂光燈焦點。

一向很敢在襪子上做文章的杜魯道,今天穿的是一雙灰白條紋襪,相比之下,顯得格外低調。

杜魯道5月4日造訪過愛爾蘭,他和當時的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會面時,穿的是星際大戰主題襪子;兩腳分別是R2D2與C3PO圖案,一藍一黃十分搶眼,呼應了星戰日主題「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杜魯道是在昨晚抵達愛爾蘭訪問。他和瓦拉德卡兩人在會談後、國宴前,還一起去都柏林市區的鳳凰公園慢跑。兩人分別在自己的官方推特上,貼出了哥兒倆在田野上慢跑的寫意畫面。

杜魯道夫婦預定明天上午轉往英國愛丁堡,在愛丁堡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並於下午赴愛丁堡荷里路德宮,晉見英國女王。106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