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祕魯千年前女王 栩栩如生面貌3D再現

2017/7/5 19:59(7/5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5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以高科技3D列印技術及根據木乃伊頭顱,重建在1700年前統治祕魯北部的卡奧夫人(Lady of Cao)容顏。

法新社及路透社報導,卡奧夫人的木乃伊2006年在現代城市特魯希略(Trujillo)以北奇卡瑪谷(Chicama Valley)的一座金字塔出土。

祕魯文化部長索拉(Salvador del Solar)昨天在首都利馬揭開卡奧夫人栩栩如生的半身像時說:「科技讓我們見到昔日一位政治、宗教和文化領袖的面容。」

這位被稱為卡奧夫人的女性,生於西元100至800年間在祕魯北岸地區繁榮發展的摩奇文明(Moche culture)時期。

她的陪葬品包括金屬物品和鑲銅的木製權杖,象徵生前擁有權力。

科學家透過分析卡奧夫人的頭顱構造和與馬格達萊納德考區(Magdalena de Cao)女性居民的圖片相比較,花了10個月重建卡奧夫人的面貌。馬格達萊納德考區是離卡奧夫人現蹤的金字塔最近的城鎮。(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