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九州受豪雨重創 自衛隊進駐救災

2017/7/6 07:57(7/6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6日專電)日本九州福岡縣部分地區昨天受到梅雨鋒面帶來的豪雨侵襲,河水暴漲造成民宅傾倒,道路被土石覆蓋已成小河,目前光是在朝倉市及東峰村,就有至少9人失聯,自衛隊已進駐救災。

上午又傳出位於大分縣日田市北方的小野地區,因土石崩落對外交通中斷,109名當地居民目前被安置在小野公民館避難,日田市政府和自衛隊正研究如何救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失聯9人中有3人是朝倉縣土整備事務所(類似台灣的地方政府養護工程處)的職員,昨天晚間外出巡視災情後就失去聯絡。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陸上自衛隊上午進駐福岡縣,正式展開搜救工作。

由於持續降下豪雨,災區隨處可見到被水流沖毀的民宅、翻覆的小貨卡,原本的道路被土石覆蓋,加上水流已變成小河,足以讓人行走時陷入泥淖。

自衛隊員把需要救助的老人、患者及小孩,一個一個從災區背出來。

90歲的阿嬤被自衛隊員救出後說,真慶幸有自衛隊員前來。談到這次的雨勢,阿嬤說,從未見過這麼大的雨勢,「做夢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昨天有約50位民眾在杷木地區的小學避難,由於目前小學附近約1公里處道路中斷無法接近,自衛隊正在研究是否使用救生小艇將避難民眾移到別處避難。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說,首相安倍晉三指示,人命第一、政府一體,將和地方政府緊密合作,全力搜救並掌握災情。

他說,目前已動員約7500名警消及自衛隊員投入救災;40多架直升機將待天氣回穩後進入災區。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