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子偉大聯盟發光 國小母校慶幸球探慧眼

2017/7/6 10:54(7/6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旅美紅襪隊球星林子偉是那瑪夏民生國小校友,國小三年級時就被球探相中,校長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今天說,學校棒球隊民國85年就解散了,還好他被球探帶下山,否則就被埋沒了。


延伸閱讀》林子偉MLB單場3安 台灣球員第一人

林子偉是那瑪夏區布農族,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也是布農族,與林母還有遠親關係。打亥說,他跟林子偉不同部落,林子偉很小就被帶下山打球,很少回來,林家常住旗山,只有山上有慶典才回來,關於林子偉的事大多從林母間接聽來的。

他說,2009年耶誕節林子偉有回到山上過耶誕,經人介紹跟林子偉有一面之緣,當時林子偉就在美國打球,他很後悔當時沒有找林子偉簽名。


延伸閱讀》林子偉持續好表現 美媒:可望站穩先發

打亥說,布農族的小孩肌耐力及彈性俱佳,個個都是運動天生好手,唯一的缺點就是個子小;每年暑假棒球、籃球等運動球探也會上山選秀,並與入選的小球員父母談話,他都鼓勵家長放手讓孩子下山發展,以免埋沒第二個「林子偉」。

打亥指出,山上資源少,留在這裡頂多只能務農為生,民生國小原本有支棒球隊並出了昔日「抗日英雄」職棒投手許文雄,惜許文雄後來涉及職棒簽賭案離開棒壇。學校棒球隊後來由於斷炊於85年解散迄今。

他表示,民生國小全校師生僅100多人,是小校又地處偏遠,資源很少不足以養球隊,還好林子偉當時有下山發展,一路就讀忠孝國中、高苑工商,受到很好的栽培,如今才能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光發熱,「還好他當時有下山,否則留在山上就會害了他」。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