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7/10 07:12(7/10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大學校長:台灣高教再不鬆綁 5年後沒有競爭力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0日報導,少子化浪潮持續發威,私校招生岌岌可危;年金改革箭在弦上,更加速高教人才進不來、走得快,使台灣高等教育競爭力快速弱化;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首度針對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進行調查,逾7成大學校長憂心:如果高教政策維持現況、無法鬆綁,台灣高教將只剩不到5年的競爭力。

中國時報:「柯粉」遍布全台 柯P聲望 大贏蔡吳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0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後政治聲望回升,旺旺中時9日公布《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比較柯文哲、蔡英文總統、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結果柯文哲滿意度高達37%,遠勝蔡英文的15.3%、吳敦義的14.1%,蔡、吳兩人相加的聲望還不及柯P,而年輕族群逾6成最滿意柯文哲的表現,成為支持柯P的主力。

蘋果日報:台神童創首例 13歲錄取紐約大學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0日報導,台灣第一位獲英國Mensa天才協會頒發天才兒童證書的江璟亮,現僅13歲,去年申請就讀美國紐約大學(NYU)等多校,月前獲NYU、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等兩所世界前百大名校錄取,江是NYU首位以13歲低齡錄取的大學本科生,更創台灣土生土長、七年級(國一)就被美國頂尖大學錄取首例。

自由時報:挖掘海外台灣史料 旅美台人推國家寶藏計畫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0日報導,一群旅美台灣人愛台不落人後,近日穿梭在美國國家檔案局或是紐約聯合國檔案室,蒐集、翻拍有關台灣的歷史文件,並推動「國家寶藏」計畫,希望建立海外台灣歷史文件的網路開放資料庫,成為每個台灣人重新認識台灣歷史的寶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