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貝溫網爆冷出局 世界球后地位不保

2017/7/11 00:23(7/11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網球女將柯貝今天在溫布頓錦標賽第四輪爆冷落敗出局,世界排名第一地位不保,五度在這項大滿貫賽封后的美國老將大威廉絲則順利晉級,成為23年來打進八強的最年長女球員。

頭號種子柯貝(Angelique Kerber)遭遇西班牙第14種子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先盛後衰以6比4、4比6和4比6落敗,在去年打進決賽後今年早早打道回府。

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輕騎過關,只花了64分鐘,就以6比3和6比2擺平19歲的克羅埃西亞對手柯紐赫(Ana Konjuh)。大威現年37歲又29天,是1994年時的前輩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以來打進八強賽的最老女將。

29歲的柯貝一年前在冠軍戰敗給美國明星球員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但她去年成績甚佳,今年3月取代小威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可惜好景不常,她在今年已登場的三項大滿貫賽都未能挺進八強。

柯貝已確定失去世界排名第一地位,將由捷克的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或羅馬尼亞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取代。

第二種子哈勒普以7比6(7比3)和6比2擊退白俄羅斯勁敵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使得艾薩蘭卡想成為37年來首位在溫網封后媽媽球員的希望破滅。

哈勒普下一戰將遭遇英國第六種子康塔(Johanna Konta),她若能獲勝晉級準決賽,將成為新科世界球后。反之,哈勒普若沒能闖進四強,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普里斯科娃雖然在第二輪比賽就出局,仍將登上世界第一寶座。

康塔拼戰三盤,以7比6(7比3)、4比6和6比4力克法國對手賈西亞(Caroline Garcia),成為33年來首位挺進溫網八強賽的英國女將。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