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石增反擊長庚 控離職單移花接木

2017/7/15 10:57(7/15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前長庚決策會主委李石增指控「被請辭」,院方昨天拿出離職單駁斥,卻不讓媒體看到內容。李石增昨晚再反擊,批評院方移花接木,「將免職當作辭職」,強調會爭取到底。

李石增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受到長庚董事長王瑞慧指示將2名急診主管免職,引爆急診醫師離職風波,不料,王瑞慧卻要他扛下所有過錯,他從未向院方請辭任何職務,院方卻對外宣布他請辭消息。

王瑞慧昨天下午也在記者會中反駁李石增指控,長庚醫院特助並拿出李石增紙本離職單,強調院方「不敢空口說白話」,但卻不讓媒體近距離拍攝,無從得知內容。

李石增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新聞稿反擊,強調他今年已經65歲,在長庚醫院服務30餘年,今年底即將退休,他是否被離職並不是重點,但長庚醫院不顧病人權益,任意將醫生免職,迫害整個醫療體系的任用制度,毫不尊重醫療專業,他實在無法接受,為防同樣事件一再重演,他將爭取到底。

李石增表示,他在6月30日接到王瑞慧電話,稱他行政措施不當,不久後就對外發布新聞宣布他遭免職消息,他獲悉遭免職後,7月3日請秘書辦理免職手續,但事後卻發現被院方「以移花接木的離職申請單辦理免職」,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辭去醫師職的意思。

李石增強調,若他是辭職,按程序須由各部門會簽,再由上級主管簽名,但離職單上僅有上級主管簽字,明顯是免職的辦理方式,院方竟移花接木將它當作辭職辦理。

李石增進一步解釋,他在長庚任職3年以上,根據「人事管理規則」規定,須在30日前自行請辭,且離職日應自請辭後30日開始起算,但院方提出的離職單是7月3日,卻又回溯記載他是7月1日離職,日期順序前後顛倒,不論簽署、程序上均不符規定。

李石增說,針對離職單程序問題,曾委託院方人員協助反應,重申他從未辭去長庚醫院主治醫師的職位,也曾和院方聯繫表達並未請辭,請求7月10日重返工作崗位,在此之前先辦理請假,以維護病患權益,卻遭院方一再抹黑,令人難以接受。

至於前急診主管小金庫一說,李石增也澄清,是院方經營管理組及人力資源部門調查時發現,各別醫師交醫院的科費,竟有私人基金會之捐款憑證,以及有不正確的發票收據往來,還有部分醫師向「急診學術交流基金」申請論文修繕費用個人總額高達新台幣200萬元等,但是否涉及不法應由檢調或衛福部介入調查,並無涉及誹謗妨害名譽。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