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柏林紀念音樂會 親友追思溫馨感人

2017/7/16 18:32(7/16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導演齊柏林的親友和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今天舉行「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親友們到此刻仍無法相信齊導的離去,在音樂會中透過歌曲、影片,表達最後的思念,場面溫馨感人。

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6月10日拍攝「看見台灣2」在花蓮不幸罹難,親友和電影公司下午舉行的「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等都到場。

開場由導演吳念真引言,接著由原聲童聲合唱團唱著齊柏林最愛的「乘著氣球上天空」,指揮馬彼得說,齊柏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興奮地說,「這首歌簡直就是為我而寫」,原聲把這首歌獻給他,「從今以後可以自在,在天空中飛翔,庇佑他所愛的台灣」。

為電影「看見台灣」幕後配唱的林慶台、陳苡萊,今天也穿著泰雅族服飾演唱 「物換星移」,背景搭配的是齊柏林空拍的台灣山脈,林慶台雖沒致詞,但感受到他的思念之情。

主持人陳文茜撐著柺杖上台致詞,她的雙眼紅腫,忍住悲傷說出她的思念。她說,「可能我是所有齊柏林好友裡面最膽怯的一位,我沒有去看他,沒有參加告別式,因為我沒有勇氣去面對」。

陳文茜提到,齊柏林和她提過拍攝時有兩度差點失事,但都是笑笑的說著,讓她都忘記拍攝背後的危險,而齊柏林每回下直升機,第一時間不是看影片,而是向飛行員鞠躬。陳文茜也感謝齊柏林的父母,「謝謝你們所教給他如此崇高價值觀」,她也對齊柏林的遺孀、兒女說,「你們人生失去父親,但我相信他留下來的精神會永遠照顧你們」。

今天有許多齊柏林好友雖沒上台致詞,但卻透過影片懷念他,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主播陳雅琳、空軍司令部司令沈一鳴、導演魏德聖、緯創資通暨緯創人文基金會董事長林憲銘、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等人。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董事長萬冠麗說,「以後我聽見直升機的聲音,我會抬頭看你,給你一個微笑」;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說,「柏林的個子比別人高,他的夢想又比他的個子高大許多,後來他帶我們大家在更高角度看見台灣」。

攝影師李屏賓上台引言時說,「柏林,你為理想而去,為了愛台灣犧牲,你是我心中的烈士。初相識時我喜歡你說話溫柔的聲音,我不喜歡你高大的身軀,因為那使我必須仰望你,如今你輕輕地走了,我們只能用一生仰望你」。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