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大專辯論賽 世新大學奪亞軍

2017/7/16 19:25(7/16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6日專電)第8屆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代表台灣出賽的世新大學今天在決賽中獲得亞軍,另一支台灣參賽隊伍東吳大學獲第3名。

第8屆的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今天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進行決賽。共有亞太地區24所大學參賽,在12至16日舉行的31場辯論賽中一較高低。世新大學和東吳大學代表台灣參賽。

決賽中,新加坡國立大學代表正方,辯論主題是「未來10年,新加坡發展所面對的機遇多於挑戰」,世新大學代表反方,辯論主題是「未來10年,新加坡發展所面對的挑戰多於機遇」,新加坡國立大學最後獲勝。

另一代表台灣參賽的東吳大學,一路過關斬將,雖仍未拿下冠軍賽門票,仍獲得第3名。

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的前身是「新馬大專華語辯論賽」,也是南洋理工大學中文學會的重要活動。

籌委會於2004年把賽事擴及亞太地區,並舉行兩年一度的首屆賽事,除2007年第3屆由來自台灣的中華辯論人交流協會在台灣輪辦外,其他各屆均在南洋理工大學舉行。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