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望合唱團佛羅倫斯唱國歌 僑胞起立致敬感動網友

2017/7/16 09:53(7/16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由屏東排灣族孩子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一舉拿下5個獎,純美歌聲令人驚豔。他們在達文西國際合唱節開幕式演唱的影片引起關注,影片中有一男子全程站立,不管會不會擋住後面觀眾視線,原因令人動容:他是移居米蘭多年的台灣人,聽到祖國的聲音,忍不住站起來。

希望兒童合唱團9日在義大利參加「2017年永恆羅馬國際合唱節」比賽,拿下最高榮譽金質獎,隨即轉往佛羅倫斯參加達文西音樂節,15日再度傳回好消息,一共奪下兒童組金獎、民謠組銀獎、決賽演唱金獎、最佳舞蹈獎,團員吳祖兒、吳祖緣、邱沂諾也共同奪下最佳女子獨唱獎。

除了得獎消息,希望合唱團在開幕式的影片也引起網友關注。只見孩子們在台上演唱,台下突然有人站起來擋住鏡頭。合唱團執行長蔡義芳表示,他想請那位男子坐下時,才發覺那是導遊先生,一個已移居義大利米蘭十多年的宜蘭人。「這幾天他常為他的國家義大利辦事效率方式說對不起,但當那歌聲響起,還是忍不住站起來,因為那是祖國的聲音,深深喚起埋在心裡的想念」。

網友看到影片紛紛留言直呼感動,「這是一種對國歌尊重的態度,自然而然就會起立聆聽!尤其是異鄉遊子感受更深刻!」、「起立的那瞬間好感人!異鄉人、故鄉情」、「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聽到國歌會立正的」、「好感動,起立是一個慣性動作,但它確實勾起滿滿的思鄉情懷」、「怎麼能不感動,中華民國國歌真得好聽!謝謝您們讓我聽到最美版的中華民國國歌」。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