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預算案初審 朝野爭執誰當主席

2017/7/17 09:30(7/17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17日電)立法院今天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朝野黨團首先爭論「誰當主席?」,目前進行會議詢問中。

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報告,民進黨立委一早6時開始,就分批進駐會議室守住主席台,盼確保會議進行。

財委會召委王榮璋宣布開會後表示,會給朝野立委足夠的時間發言,對於會議詢問,也請朝野立委登記發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請王榮璋先下台,因為現在會議主席不確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則要求,請執政黨立委不要占據主席台。王榮璋也宣布,請所有立委回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拿出3月31日黨團協商結論,行政院依條例所編列的特別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主審,召集委員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要共同當召委,民進黨團鴨霸式決定王榮璋當召委,沒開召委會議,程序不正義,14日違法表決也是程序不正義。

林為洲說,兩個不正義,行政院違法編列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違法表決付委,因此將會採取杯葛、杯葛再背葛。1060717

財委會審前瞻特別預算案 朝野動員備戰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王承中台北17日電)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報告,民進黨立委一早6時開始,就分批進駐會議室守住主席台,盼確保會議進行。

會議室一早就擠滿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一早民進黨立委就分6時、6時50分等多梯次,抵達財政委員會的會議室,並上台守住主席台,希望確保會議順利進行,也請國民黨團實質審查、理性監督,不要影響其他黨團質詢的權力。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立委洪慈庸一早到場等待簽到,登記程序發言。徐永明說,會在程序發言時,說明時代力量的立場。

國民黨立委則在接近9時會議開始時間陸續進入會議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民進黨未經協商就排定議程,但是財政委員會有2名召委,分別是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與民進黨立委王榮璋,但今天的排案都沒有經過協商,民進黨團不應該逕自決定由王榮璋擔任召委並排案。

王榮璋則在上午9時7分宣布開會。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