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琉球寶特瓶海 環保局:海況使然

2017/7/18 14:31(7/18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日前豪雨過後,網友影片PO出屏東小琉球海底及週邊充斥塑膠及寶特瓶,形容是「寶特瓶海」。屏東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小琉球位北太平洋環流區及黑潮流域,海中垃圾易集中到此。

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日前在臉書PO出2支海中錄影影片,發文指出工作室人員親自下海清理,但寶特瓶為數眾多,似乎永遠清不完。

這個影片也引起環保局重視,16日結合當地海洋志工及大仁科技大學潛水團隊,一同在杉福漁港下水清理,共清出寶特瓶25公斤(大約125支)、廢棄漁網35公斤、車用電池1個15公斤及其他廢棄物計132.2公斤。


延伸閱讀》影片揭露小琉球寶特瓶海 網友直呼心痛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小琉球是屏東相當夯的遊憩景點,觀光人口數年年增加,每年約達35至40萬人次,造成島區環境負荷,遊憩消費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不計其數。

環保局說,小琉球四面環海,位於北太平洋環流區及黑潮流域,因此海灘、海底帶來了不少境外海洋垃圾及本島海漂垃圾,縣政府和鄉公所很努力的在收集清理及宣導資源回收。


延伸閱讀》歡迎模仿 小琉球生態旅店賺錢就要人學

環保局呼籲,地球的永續發展,已是全世界共同關心焦點,尤其全球氣候極端化議題,促使朝向營造「人與大自然互利共生」的低碳生活目標,請大家支持推動各項愛地球行動方案,將低碳永續由自身作起。

環保局表示,民眾如有環保陳情事宜,可主動第一時間提供具體相關事證給公害陳情專線08-7351928或0800-066666檢舉,或至環保局網站陳情。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