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夫婦二戰時失蹤 原來遭冰川冰封75年

2017/7/18 20:00(7/18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媒體今天說,一對失蹤75年夫婦的冰封遺體已在阿爾卑斯山脈(Alps)一處面積縮小的冰川中被發現。

路透社和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網站報導,1942年8月15日,育有7名子女的馬塞林(Marcelin)和法蘭馨.杜穆林(Francine Dumoulin)夫婦到瓦萊州(Valais)香多蘭鎮(Chandolin)上方的草原擠牛奶。

他們最小的女兒瑪賽琳.烏德力-杜穆林(Marceline Udry-Dumoulin)告訴瑞士「晨報」(Le Matin):「我們窮盡一生尋找他們,從沒停過。我們想著,有一天能給辦一場他們應有的葬禮。」

這位79歲的老婦人說:「我可以這樣說,在75年的等待後,這個消息讓我深深地感到平靜。」

瓦萊州警局在一份連夜擬好的聲明中表示,一名工作人員上星期在海拔2615公尺的勒迪阿布瑞度假區(Les Diablerets)上方滑雪纜車附近的森弗勒宏(Tsanfleuron)冰川發,現這兩具有身分識別文件的遺體。

這對夫婦的遺體將進行DNA檢測以確認身分。

冰河3000(Glacier 3000)管理人員斯查南(Bernhard Tschannen)告訴「晨報」:「兩具遺體躺在彼此身旁,分屬於穿著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服飾的一對男女。」

「他們完好地被保存在冰川中,身上財物也都完整無缺。」

馬塞林當年40歲,是一名鞋匠,他37歲的妻子是老師。兩人身後留有5子2女。

烏德力-杜穆林說:「不久後,我們這些小孩就被分開,送往不同家庭。我很幸運和我阿姨生活。我們都住在同一區,但變成陌生人。」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