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正元遭羈押移送北所 3度鞠躬雙手合十

2017/7/19 01:36(7/19 0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新台幣3.7億多元,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蔡正元要上囚車前往台北看守所時,看到記者拍攝與提問,他雙手合十、三度鞠躬。

台北地檢署偵辦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新台幣3.7億多元案件,訊問後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昨晚召開羈押庭,認定蔡正元有逃亡之虞,也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以及湮滅證據的可能性,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蔡正元要上囚車時,看到媒體拍攝,雙手合十、鞠躬;當記者問他是不是受到政治迫害?蔡面帶微笑,雙手合十、鞠躬。

當蔡正元準備要步上囚車時,記者問會不會想念妻子?蔡停下腳步回頭,再度雙手合十、鞠躬後,上囚車前往台北看守所。1060719

涉中影減資案遭羈押 蔡正元:政治迫害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北檢調查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約新台幣3.7億多元案,台北地院昨晚開庭後裁定蔡羈押禁見;蔡正元的律師表示,這個結果讓人感覺是政治迫害與報復,會提抗告。

檢方獲報調查,蔡正元涉嫌將中影公司4億3000多萬元的減資款信託給自己,用來購買不良債權、投資股票,或是提領信託款供他購買不動產等物,不法所得約3億7000多萬元,因而認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北檢在17日早上發動偵查作為,搜索約談蔡正元夫妻等10人到案;檢方複訊後,認為蔡正元有串證、逃亡之虞,在18日凌晨3時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在18日晚間11時30分許,裁定蔡正元羈押禁見。

蔡正元的委任律師魏憶龍受訪時指出,蔡正元認為在過去10年來,這個案子已歷經多次偵查,他都準時到庭,就算在海外也會回國出庭,並沒有逃亡之虞。

魏憶龍說,對於被羈押禁見,蔡正元覺得非常遺憾,也想問為什麼檢方會想要用聲押禁見的方式,來辦原來的案子?蔡正元覺得這是政治迫害與政治報復,而且17日更是他母親逝世一周年的忌日。

魏憶龍也說,蔡正元懷孕的妻子是高齡產婦,蔡希望能在產房陪產、看小孩出生,但他這個權利被剛剛的裁定(羈押禁見)所剝奪。

魏憶龍表示,今天蔡正元所有的政治位置都沒有了,在這個時間點卻用羈押的方式來辦這個案子,蔡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政治報復,也許是他平常講話得罪很多人、得罪執政當局,讓當局聽得很不舒服。

魏憶龍指出,蔡正元現在被羈押禁見後,也許就不能在臉書發表意見,不能扮演啄木鳥的角色批評時政,「如果這是聲請羈押背後最重要的目的,那蔡正元覺得這就是政治清算、政治迫害、政治報復」,待收到裁定後,會依法提起抗告。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