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申訴專區首例 女泳將獲納代表隊

2017/7/20 16:32(7/20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電)教育部體育署成立「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19日收到第一件申訴案,經大專體總查察相關資料後,已經交由教練評估並確認,完成審查及報名。

近日世大運游泳代表隊爆發爭議,體育署官網設立「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作為教練及選手具體申訴的管道。

體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收到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游泳女子選手的成績資料,申訴內容建議依據女子4X100公尺混合接力的推薦方式,將李姓大一新生選手納入代表隊,以符成績優位原則,提升我國代表隊競爭實力。

體育署表示,這名選手推薦資料已提送世大運訓輔小組審議通過,並完成報名程序。

體育署表示,申訴專區並非取代或凌駕於現有選訓制度,而是期盼透過暢通的溝通平台,讓爭議被澄清、權益被保障,共同提升公平競爭的運動環境,避免遺珠之憾,這也是體育改革的重要目標。

本屆世大運游泳代表隊選拔過程的瑕疵,體育署嚴厲譴責游泳協會,要求游泳協會須出面公開說明、道歉,並確實提出檢討及改進方案,以健全公平競爭的運動環境。

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做選手後盾、珍惜每一位優秀運動選手、建立公平競爭的運動環境,是體育署努力的目標。1060720

※你可能還想看:
丁聖祐指控選拔黑箱壓力大 3天瘦3公斤
受丁聖祐質疑 世大運女泳隊不比個人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