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盈駿攻勢強 瓊斯盃中華白贏印度奪第2勝

2017/7/20 17:22(7/20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電)備戰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男籃白隊參加瓊斯盃邀請賽,今天在和平籃球館以117比87擊敗印度隊;後衛陳盈駿扮演發動機,全場15分、7助攻、5籃板,表現全方位。


延伸閱讀》瓊斯盃戰況激烈 中華藍伊拉克皆掛彩延伸閱讀》中華白打半場好球 瓊斯盃不敵菲律賓

比賽在下午3時開打,賽前中華白隊1勝4敗,印度0勝5敗;除了陳盈駿帶動攻勢,前鋒蘇奕晉4記三分球得手,單場也拿16分,簡祐哲攻下15分。

中華白隊後衛陳盈駿一開賽跳投命中,在第1節穿針引線送出4次助攻,拉桿上籃、切入得手,外加1記三分外線,個人拿下9分,首節中華白隊30比15領先。

第2節中華白隊持續拉開領先,前鋒簡祐哲、蘇奕晉裡應外合,單節各有7分、5分進帳,陳盈駿短暫休息之後再上,持續扮演發電機再拿6分,上半場中華白66比46領先。

下半場中華白隊保持20分左右領先,後衛李愷諺外線發燙,投進2記三分球、單節8分,第3節中華白90比67領先達23分。

第4節中華白隊守住勝果,測試洋將凱爾(Kyle Barone)捍衛禁區,全場共抓9籃板,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終場117比87獲勝。1060720

陳盈駿帶頭奪勝 教練: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電)備戰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白隊今天在瓊斯盃籃球邀請賽以117比87擊敗印度,旅美好手陳盈駿繳出全能成績,總教練派克(Charlie Parker)說,「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24歲的陳盈駿身高183公分,剛結束在美國NCAA球季,下一步計畫到中國大陸CBA選秀,這次瓊斯盃、世大運是他展現實力的最佳舞台。

擁有美國職籃NBA經驗的總教練派克如此看待陳盈駿,「我們從來不擔心Ray(陳盈駿英文名),他是陣中的頂尖球員,籃板能力可以與洋將凱爾相比,而且Ray對自己要求很嚴格,懂得把狀況調整到最好」。

陳盈駿今天對印度之戰,全場攻下15分,還有7助攻、5籃板,而總教練眼中,要看的不只是數據表現,更期待陳盈駿扮演一個領導者,「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擁有更多能力的人,付出的就要更多,才能得到隊友的信任。

這也是陳盈駿的自我期許,「教練希望我不只是導球、喊戰術,而要多進攻,做一個更好的領導者,在球場上帶動隊友,跟教練互動,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在這裡好好學習,未來有機會加入藍隊(第一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中華白隊今天擊敗印度,拿下本屆瓊斯盃的第2勝,派克認為這場比賽打出快速球風,用跑位速度壓迫對手,也克服了第3節當機毛病,「中華白隊的強度就是這樣,今天打得很像金州勇士」。

中華白隊21日對上老大哥中華藍,總教練派克不認為是「第二隊vs.第一隊」的戲碼,「中華藍只是年紀比較大、經驗比較多,我們會排出最強的陣容,全力求勝」。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