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逮25台詐嫌犯 中國要求全數遣陸受審

2017/7/22 12:59(7/2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2日專電)中國公安聯合泰國警方,近期在泰國破獲兩岸電信詐騙嫌犯共44人落網,其中25名為台灣人,中國已要求泰方全數遣送大陸受審,中華民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全力協調中。

泰國警方預計在明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駐泰辦事處正全力協調,爭取泰方依「國籍管轄原則」和「台泰共同打擊跨國經濟及相關犯罪協議」,將台籍嫌犯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

如果這批台籍嫌犯日後真的遭遣送到中國大陸,這將是2013年台灣與泰國簽訂「台泰共同打擊跨國經濟及相關犯罪協議」以來,泰國首度未將台籍嫌犯遣返台灣受審。

根據泰國警方的消息,中國大陸聯合泰國警方近期展開一波掃蕩電信詐騙集團行動,19日在春武里省的芭堤雅和北欖省分別逮捕兩批成員,共有44人落網,其中有25人持中華民國護照,他們租用民宅集中管理,假冒執法人員或稅務官員,透過電話詐騙大陸民眾。

相關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大陸已要求泰國警方將這些人驅逐出境,全數押往大陸受審。

台灣與泰國在2013年簽訂「台泰共同打擊跨國經濟及相關犯罪協議」,依循往例,在泰國逮捕到電信詐騙嫌犯後,泰國警方會將兩岸成員各自交由兩岸處理。

不過,此次是由中國大陸公安聯合泰國警方執行任務,雖然中華民國駐泰國辦事處事前已掌握這波行動,但不能確定是否有台灣人參與,並盡力協調泰國警方即刻告知,並在獲知有25名台灣人後,立即展開相關作業,防堵被遣送往中國大陸。

日前在柬埔寨有一批電信詐騙集團遭柬國警方破獲,其中7人是台籍,由於此案是透過中方提供的情資所破獲,7名台籍嫌犯恐怕將被強制遣送往中國大陸。1060722

※你可能還想看:
印尼罕見部長群記者會 感謝台灣警方助緝毒
假交友真詐騙 逾百台灣女子受害
肯亞案北京開庭 44名台人均認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