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新航母福特號讓盟友安心敵人戰慄

2017/7/23 08:17(7/23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諾福克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席新型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正式服役典禮時表示,當這艘最先進航母最終部署時,將會向全球傳遞有關美國軍事力量的「10萬噸」訊息。


延伸閱讀》美最新航艦衛生設施性別中立 沒小便斗

川普說,當美國海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母在地平線出現時,美國的盟友將可高枕無憂,美國的敵人則會「驚恐戰慄」。

身為美國三軍統帥的川普,把斥資129億美元打造的「福特號」與藝術傑作相比擬,並得意洋洋讚揚美國勞工建造這艘最終可容納數千名官兵的戰艦。

川普出席「福特號」正式服役儀式,也讓白宮的「美國製造」週達到最高潮,川普和美國政府官員於此期間,致力把大眾注意力聚焦在美國製造業上。

川普致詞時告訴數千名官兵及賓客:「美國鋼鐵和美國人的雙手已向世界打造出此10萬噸訊息。美國的力量無與倫比,在我執政團隊下,我們每天都愈來愈大、更好和更強。」觀禮賓客包括前國防部長錢尼(Dick Cheney)和倫斯斐(Donald Rumsfeld)等。

川普說:「每當這艘戰艦出現在地平線時,我們的盟友將可高枕無憂,我們的敵人則會驚恐戰慄,因為大家將會明白,美國前來了,而且是美國強大前來。」

福特號於2009年開始建造,原本預定耗資105億美元於2015年9月建造完成。美國海軍把工期延誤及預算超支歸因於艦上先進系統和科技,包括戰機和無人機採用電磁彈射系統,取代蒸氣彈射器。

此核動力航母的最高航速逾30節,可運作20年無需補充燃料。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