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哈利追憶黛妃 後悔最後通話太短

2017/7/23 10:00(7/23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黛安娜王妃今年逝世20週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推出紀錄片。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在片中追憶和母親最後一次通話,後悔通話時間太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紀錄片中,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一同翻閱母親的相本,追憶童年與母親相處時光。許多未曾曝光的母子照也在紀錄片中播出。

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表示,黛妃了解「城牆外的真實世界」,並鼓勵他們「頑皮」一些。

哈利王子說,母親有一句座右銘,就是「你可以盡可能調皮,只要不被逮到。」他說,黛妃是最頑皮的家長之一,她會去看他和哥哥踢足球,然後偷偷把糖果塞到他們的襪子裡。「她完全就是個孩子。」

他說,每次有人問他,「你說她(黛妃)很有趣,給我們一個例子」,他腦中就會回想起母親的大笑聲。

威廉王子則回憶,有一次他從學校回家,發現黛妃找來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克莉絲蒂特靈頓(Christy Turlington)、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等超級名模作客。

威廉王子說,他當時大概12、13歲,牆上還貼有名模的海報。他看到她們時滿臉通紅,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上樓時好像還摔了一跤。這是他對於母親最有趣的回憶之一,一輩子都會記得。

黛安娜王妃在1997年8月31日死於巴黎車禍,當時威廉王子15歲,哈利王子12歲。

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表示,他們和母親最後的對話,是在她身故當天的一通簡短電話。

威廉王子說,當時他和弟弟在蘇格蘭的女王住所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和表親玩得很開心。

他說,「哈利和我急著說再見,你知道,就是說see you later…。如果我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就不會這麼不耐煩。」

哈利王子則說,「那是她從巴黎打來的電話,我不太記得我說了什麼,但是我會記得的是,我大概這輩子都會後悔為何那通電話那麼短。」

哈利王子說,他僅為母親哭過兩次,一次是在1997年的葬禮上,「所以還有很多悲傷需要釋放出來。」

威廉王子表示,對於參與紀錄片起初感到「很艱難」,但「同時也是一種治療」。

他表示,他把對母親的記憶,鮮明傳達給喬治王子及夏綠蒂公主,「不斷告訴他們有關黛安娜奶奶的事」。

威廉王子也開玩笑說,「她會是一個恐怖的奶奶。她大概會在洗澡時間來搗亂,把泡泡弄得到處都是,然後跑掉。」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