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羽球公開賽 男雙爭冠台日對決

2017/7/23 11:44(7/23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2日專電)2017美國羽球公開賽(2017 YONEX US Open)明天將進行最後的決賽賽程,男雙爭冠將由本屆賽事第1種子台灣的盧敬堯與楊博涵,對決第2種子日本井上拓斗與金子祐樹。

男雙世界排名第16的盧敬堯與楊博涵,本屆賽事自首輪起連4戰皆捷,接連擊敗英格蘭、南韓、越南與印度的組合,表現優異。

不過今天下午對戰大會第3種子印度的阿特里(Manu Attri)搭配芮迪(B. Sumeeth Reddy),雖然21比12順利拿下首局,但第2局12比21沒守住,決勝局起手就落後,直到比賽後半段才回穩,最後22比20險勝。

盧敬堯賽後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今天比賽開始表現得很正常,第2局因他不時思考對手可能採取的攻守策略而分心,以致自己失誤連連,使盧楊配陷入苦戰。

他說,第3局開始又是被壓著打,還好後半段即時回穩,把握幾次開球的機會找回主動,對手被迫只能把球拉高,給了他們反擊的機會,最後逆轉勝,很開心。

至於明天如何對付日本的井上拓斗(Takuto INOUE)與金子祐樹(Yuki KANEKO),盧敬堯表示,國際賽會常看到這兩人,但明天的決戰是他與楊博涵搭檔後,首次與他們交手,雖然他和楊博涵對日本球風不陌生,還是得審慎因應不能掉以輕心。

盧敬堯與楊博涵出戰印度的比賽,不少台僑到場加油,橘郡台灣同鄉會會長葉昭伶說,甚至還有人遠從聖地牙哥專程開車北上替台灣子弟打氣,盛情感人。

盧敬堯說,真的非常感謝,還好最後擊敗印度,不然真是對不起大家,明天將再接再厲,爭取最高榮譽。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