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電廠熔落核燃料疑從控制棒附近漏出

2017/7/24 22:30(7/25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三號機組反應爐壓力容器底部的「控制棒」驅動裝置附近發現很像是熔落核燃料的物體,可能是從結構上較為薄弱的部分漏出。


延伸閱讀》福島核災六年確診 152青少年罹癌延伸閱讀》處理福島核災代價高昂 估計需19兆元

東電日前以水中機器人在福島第一核電站三號機組反應爐安全殼內進行調查,今天舉行記者會展示新影像,顯示反應爐壓力容器底部的「控制棒」驅動裝置附近附著有很可能是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物體。

東電原子能選址總部長代理木元崇宏介紹說:「比起厚度約14厘米的壓力容器全部熔化,核燃料通通掉下來;能夠設想的是從(壓力容器底部經由向內側插控制棒的)孔洞噴出後掉落。」

今天展示了總計約四分鐘長的影像。其中可見廣泛分佈著可能是燃料碎片的黑色岩狀和沙狀物體。此外,橘黃色物體有的附著在結構物上,還有的浮游於水中。據悉,這些也有可能是燃料碎片。

水中機器人調查於本月19日、21日和22日實施。拍攝的影像共計16小時左右。東電計劃把燃料碎片所在位置落實到圖紙上等,在獲得專家建議的同時推進分析。

在重點調查位於安全殼內側的壓力容器底部的21日,首次成功拍攝到了多個很有可能是燃料碎片的物體。22日也確認了安全殼底部散落著有可能是燃料碎片的岩狀和沙狀物體,有的地方堆積高度約有一米。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