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中央社奪兩大獎

2017/7/26 12:37(7/26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2017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揭曉,中央通訊社以「文創教育的北風與太陽」獲平面新聞報導類獎、「用Eye看世界 偏鄉學童攝影夢」獲平面攝影報導類獎。


延伸閱讀》文創教育的北風與太陽延伸閱讀》用Eye看世界 偏鄉學童攝影夢【圖輯】

由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主辦的「2017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有平面媒體(報紙、通訊社、雜誌)、廣播媒體以及電視媒體等參賽作品,經過評比與討論後,選拔出各獎項得主。

其中,中央通訊社國內新聞中心記者陳至中、許秩維,以「文創教育的北風與太陽」作品,獲平面新聞報導類獎;數位新聞中心攝影記者謝佳璋以「用Eye看世界 偏鄉學童攝影夢」作品,獲平面攝影報導類獎。

陳至中得知獲獎後表示,社會上有教育與非教育體制的人才培育,當初訪問多名文創教育人員,期盼透過報導將他們的正面力量與困境讓大眾認識。陳至中說,「感謝中央社鞭策要大家交專題,一開始是冷冽的北風,成果卻化為溫暖的太陽。」

謝佳璋將新竹尖石秀巒國小學童在得到人生第1台數位相機後學習攝影的喜悅過程記錄下來,謝佳璋表示,偏鄉美學教育讓孩童們得以接觸藝術,甚至覺得孩童們「潛力無窮」。謝佳璋提到,孩童們拍的天空很藍、構圖簡單卻令人感動,散發一種單純的美感,「希望用我們的力量激發孩童們的能力,也盼讓偏鄉多一點藝術教育」。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鼓勵國內新聞從業人員對文創產業作優質的報導,今年持續主辦「2017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透過國內媒體報導與文化創意產業直接相關新聞及專題,使社會大眾對該產業議題有相當程度認知,讓台灣文創產業可以與世界接軌。

「2017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本屆平面媒體類(含攝影)4名,廣播類5名,電視類7名,總共16名,各獎項將可獲頒獎金新台幣1萬元及獎座一座。頒獎典禮訂於今年8月5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台北市濟南路1段71號台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綜合大樓1樓視聽中心舉行。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