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石增控衛福部調查長庚醫院避重就輕

2017/7/27 10:57(7/27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衛福部調查小組26日到長庚醫院調查提出4點缺失,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認為調查避重就輕,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福部公開調查內容,並對調查結果提出4點質疑,要求調查小組澄清。

衛生福利部長庚專案調查小組昨天上午實地查核桃園長庚醫院,調查小組召集人蔡森田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聽取法人董事會報告董事會治理、醫師任免制度、法人財務及急診人力等並查證與詢答。

經調查小組查核發現4大缺失應改善,包括董事會治理權責應予釐清、醫師任免應審慎並符合程序正義、財務操作不應影響醫院經營、急診人力應儘速調整補充,避免影響民眾權益,衛福部將行文要求長庚法人回應與檢討改正。

調查結果出爐後,李石增26日在臉書(Facebook)表達對調查結果不滿,認為「避重就輕」,他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直言「程序不正義」,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保障醫師工作權及病患就醫權的承諾呢」?

李石增今天表示,衛福部調查小組完全採信長庚單方說法,約談時不讓他完整發言且不停打斷,並對他提供的資料視而不見。

李石增說,長庚醫院對於病患就醫權益及醫師工作權事件,並非衛福部調查小組說的內部規範,而是此次事件核心問題,長庚要免職一名決策委員會主委的醫師職務,不必依醫院既定程序進行,還把「免職」用「辭職」遮掩,但衛福部昨天下午2時調查結束,4時就能有結論,「如何讓人信服」?

李石增也批評,衛福部次長蔡森田將於8月1日卸任,卻擔任調查小組召集人,顯見衛福部對此事推卸責任態度。

對於調查結果,李石增也提出4點質疑,包括所有政策並非一人決策、人事任免權疑慮、對於長庚程序不當造成傷害未要求補正、調查方向混亂失焦,呼籲衛福部調查小組澄清。

李石增說,他在長庚醫院做了30幾年,董事長一句「你明天不用來了」,就叫他走人、關閉醫師職權,民眾就醫權益誰負責,受僱醫師權益誰負責,呼籲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出面維持醫師工作權益。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