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柏林攝影展擲筊選主照 女兒代筆簽名

2017/7/27 22:04(7/28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導演齊柏林「飛閱台灣」攝影展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開放民眾購藏訂製典藏版攝影作品,齊柏林女兒齊小育也代筆簽名,主視覺「南投玉山主峰」海報還是擲筊問齊柏林才選出。

齊柏林籌拍「看見台灣2」不幸罹難,在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主持人陳文茜發起下,誠品、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高雄市政府協助,舉辦「飛閱台灣」北中南攝影展,明天同步登場開展。

攝影展從齊柏林生前拍攝約30萬張空中攝影圖片,挑出30幅作品展示,展覽主視覺「南投玉山主峰」還是擲筊問齊柏林才選出。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曾瓊瑤表示,當初選3張玉山空拍照,第一張是綠意昂然的玉山,第二張是原聲童聲合唱團站玉山頂拿國旗,第三張是被白雪覆蓋的玉山。

曾瓊瑤說,以前開會她常和齊柏林吵架,要她選一定是選一片綠的玉山,這次還是尊重齊柏林意見,同事們在辦公室拿銅板擲筊,前兩張都被齊柏林否決,最後一張靄靄白雪覆蓋玉山頭照片,立刻得到「聖筊」。

曾瓊瑤透露一件趣事,以往有長官高升,齊柏林都想送這張被雪覆蓋的玉山照,後來覺得似乎有「高處不勝寒」意象,還是改送綠意盎然的玉山。

展出的30張攝影作品,每幅都蓋有齊柏林簽名鋼印,每幅作品,齊小育都代爸爸簽名寫「齊小育代筆」,齊小育說,「想要讓爸爸知道,我支持他做的事情。」

不過,齊小育最喜歡的作品是「中央山脈」,「沒有那麼嚴峻、沒那麼有距離感」,她和爸爸看事情的角度和立場都不太一樣,「我是非常感性的人,但爸爸要考慮很多狀況,有時候要思考很多事情,是我現階段無法理解或感受到的」。

齊小育右手臂上刺青「B–31118」,是齊柏林失事飛機編號,她說,「是一個特別記念,這是他(齊柏林)永遠的飛機。」

「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28日到8月6日在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28日到8月13日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28日到8月13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區B6倉庫免費展出。1060727

※你可能還想看:
緬懷齊柏林 林懷民:我們不可以是局外人
齊柏林攝影展 限量典藏收入做數位化
齊柏林吳清友過世 林懷民感念兩人貢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