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總理涉貪 最高法院強迫他下台

2017/7/28 17:02(7/28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針對總理夏立夫歹戲拖棚的貪汙案做出判決,撤銷他擔任總理的資格,強迫他下台。

法新社報導,最高法院在各界高度關注的判決中表示,夏立夫(Nawaz Sharif)的「資格被撤銷」。去年曝光的巴拿馬文件中,夏立夫家族被揭露和獲利豐厚的海外企業有關,夏立夫因而遭到貪汙指控。

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在調查夏立夫家族的貪汙指控後,撤銷他擔任總理的資格,第三任任期因此縮短。

調查小組指控夏立夫家族無法解釋家族如何建立龐大的財富,最高法院因此撤銷夏立夫的總理資格。

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夏立夫及其家族也將遭到刑事調查。可汗(Ejaz Afzal Khan)法官在法院中表示:「他不再符合擔任國會議員的資格,他停止擔任總理。」1060728

最高法院撤銷資格 巴基斯坦總理請辭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在各界高度預期下,撤銷夏立夫總理資格,迫使他下台。路透社報導,總理辦公室說,夏立夫已經請辭。

法新社報導,法官可汗(Ejaz Afzal Khan)在座無虛席的法庭內宣布:「他被撤銷國會議員的資格,因此停止擔任總理。」

最高法院也要求國家反貪腐當局對夏立夫(Nawaz Sharif)的貪汙指控展開進一步調查。這起貪汙案源自去年曝光的巴拿馬文件揭露夏立夫家族和獲利豐厚海外企業的關聯。

路透社報導,夏立夫在最高法院判決宣布後不久,已經宣布辭職。

最高法院表示,夏立夫不適合擔任公職,並下令對他及其家族展開刑事調查。最高法院也撤銷達爾(Ishaq Dar)的財政部長資格。

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儘管對司法程序抱持「嚴重保留」態度,夏立夫已經「下台」。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從來沒有總理做滿五年任期。在強勢軍方或最高法院干預下,總理的任期往往被迫縮短。也有其他總理因黨內同志逼宮,被迫辭職,甚至遭暗殺。

這是巴基斯坦建國70年來,最高法院第二次撤銷現任總理的資格。

2012年,時任總理的季蘭尼(Yousaf Raza Gilani)因拒絕最高法院命令,重啟對總統札達里(Asif AliZardari)的貪汙案調查,被控藐視法庭,而被取消總理資格。

這次總理資格遭最高法庭撤銷,是夏立夫第三度沒當滿總理的5年任期,就被趕下台。

1993年,夏立夫涉貪被當時總統開革,隨後在1999年,又因為軍事政變被罷黜。

67歲的夏立夫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並批評針對他的調查不公且不實。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