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突安檢台北車站 2項防火建管缺失

2017/7/28 17:47(7/28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車站公安部分,今天下午突襲檢查,發現兩項缺失,包括中控中心在下達火災指令5分鐘後才開始廣播、地下一樓搭車處的防火鐵捲門更是完全沒下降。

台北市政府參事丘明中今天率領8個局處,到台北車站進行公安突襲檢查,抵達台北站中控中心下達發生火災指令,5分鐘後才有人廣播,他表示,「橫向聯繫真的是大有問題」。隨後到台北車站地下一樓高鐵、台鐵乘車處,測試3個偵煙探測器,發現防火鐵捲門皆未降下。

丘明中表示,對成果感到非常不滿意,已限期改善,一週後複檢。

他說,台北車站特定區共包含4個交通單位、4個商場,「每個商場各自為政,誰也管不到誰,有事情誰也幫不了誰,那個就很麻煩。」

丘明中受訪時表示,台北車站每天有50萬人次進出,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場所,在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成立前,將要求今天參與聯合稽查的單位列出缺失,請管理單位改善,修改共同防護計畫,並在世大運前10幾天舉辦聯合演練,再測試一次。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受訪時表示,本來對於今天的突襲檢查有信心,沒想到這麼漏氣,中控中心已成立28年,無法符合現行消防標準,在世大運舉辦期間內,會做最簡單的通訊管制,維護車站安全。長期而言,目標仍在民國108年3月落成的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

黃榮華說,鐵捲門平常由工務技術單位責成廠商定期保養,測試後等消防局裁示,若是台北站的設備問題,一定會在規範的期限內修復。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