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尼莎海棠海陸警齊發 50年來首次

2017/7/29 17:41(7/29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9日電)尼莎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持續,中央氣象局今天傍晚發布海棠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課長黃椿喜說,這是50年來首次雙颱同時發布海陸警。

今年第九號颱風尼莎颱風暴風圈籠罩台灣,今年第十號颱風海棠傍晚加入攪局,黃椿喜說,這是50年來首次有兩個颱風同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紀錄。

他說,上次有雙颱海陸警齊發是西元1967年的娜拉颱風和瑪芝颱風,2007年帕布颱風和梧提颱風分別發布海警和海陸警,2015年則有蓮花颱風和昌鴻颱風接力發布海警。

黃椿喜說,受海棠颱風影響,尼莎颱風移動腳步變慢,深夜中心從宜蘭登陸機率大增,北部風雨會轉趨明顯,預估中心出海時間會延到明天上半天,至於海棠颱風受尼莎颱風牽引,明天中午就可能登陸南台灣,南部山區還是要留意強降雨發生。1060729

颱風海棠影響 颱風尼莎北偏恐登陸宜蘭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9日電)今年第九號颱風尼莎和第10號颱風海棠海陸警報同時發布,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海棠颱風影響,尼莎颱風路徑再往北修正,中心登陸宜蘭機率大增,北部要慎防風雨。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尼莎目前位在宜蘭東南方約12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8轉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過去三小時有增強趨勢;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目前位在鵝鑾鼻西南方54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7轉35公里速度向東北轉北北東移動。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黃椿喜今天說,受颱風海棠影響,颱風尼莎路徑北移,中心位置在宜蘭登陸的機率大增,登陸時間也會延後到深夜,宜蘭首當其衝,已經出現明顯降雨,宜蘭太平山時雨量已經破50毫米,雨勢持續中,北台灣風雨也會增強。

他表示,海棠颱風和尼莎颱風將產生藤原效應,海棠颱風將往東北朝台灣移動,南部首當其衝,預估明天中午前後就有機會登陸。不過,他也認為,由於海棠颱風結構差,受到尼莎颱風的風切影響,很可能24小時內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提醒,海棠颱風是西南季風帶裡的一個系統,明後天將為中南部帶來較劇烈的降雨,而之後尼莎颱風導引進的西南氣流或是西南風,也會讓中南部持續有雨,預估降雨會持續到下週末,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