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什葉派清真寺驚爆 至少29死63傷

2017/8/2 06:31(8/2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拉特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西部主要城巿赫拉特一座擁擠的什葉派清真寺今天驚傳遭一名自殺炸彈客和一名槍手攻擊,造成至少29人喪生、63人受傷。這是凸顯阿富汗安全情勢惡化的最新一起攻擊。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駐阿富汗大使館昨天才發生致命攻擊,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毗鄰伊朗邊界的赫拉特巿(Herat)今天又驚傳當地賈瓦德亞清真寺(Jawadya mosque)遭到攻擊。

這起攻擊事件是阿富汗境內針對什葉派少數人口的一系列攻擊中最新的一起。「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攻擊發生時,賈瓦德亞清真寺擠進約300名信徒在進行夜晚祈禱。

醫院發言人薛塞(Rafeeq Shirzai)告訴法新社:「罹難人數已增至29人,另有63人受傷。部分傷者情況危急,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赫拉特巿警方發言人瓦利查達(Abdul Ahad Walizada)指出,這起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左右,「根據我們掌握的初步情資,涉案兩名恐怖分子其中一人身穿自殺炸彈背心、引爆自己,另一人持步槍。兩人都已被擊斃」。

一名法新社記者看到多具遺體被搬出清真寺,在入口處有一具則已四分五裂,疑為那名自殺炸彈客。

上傳社群網站的照片顯示,醫院聚集一大群人。

還沒有團體聲稱犯案。不過伊斯蘭國過去約一年以來,已經鎖定在阿富汗居少數的什葉派群眾和清真寺展開攻擊。塔利班(Taliban)則已明確否認涉案。(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802

※你可能還想看:
出入阿富汗軍犬癌末 戰友放手讓牠好走
要求塔利班擁抱和平 阿富汗下最後通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