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暗示將選總統 美副總統彭斯斥亂報

2017/8/7 00:46(8/7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憤怒駁斥「紐約時報」暗示他有意在2020年競選總統的報導,批評這篇文章「荒謬」和「絕對不正確」,並譴責這種說法「可恥和令人反感」。

彭斯(Mike Pence)發布聲明說:「這篇文章中的說法絕對不正確,這只是媒體分裂這個政府的最新企圖。」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這則報導說,由於總統川普的政府上任以來狀況頻頻,包括因為去年大選與俄羅斯串通案遭到調查,促使包括彭斯在內的部分共和黨人推動為2020年大選成立「影子競選團隊」,就好像川普已與此事無關。

報導暗示,彭斯是共和黨中一批「政治機會主義者」的「帶頭大哥」,如果共和黨在明年的期中選舉受重挫,而川普遭怪罪是罪魁禍首,他們將準備採取行動,而且彭斯的多位顧問「已向共和黨金主暗示,如果川普不再參選,他計畫競選」總統。

不過,彭斯痛批這則報導是「假新聞」,並表示他的整個團隊都聚焦推動川普的施政計畫,以及希望川普2020年順利連任。他說:「任何與此相反的暗示既好笑又荒謬。」

紐時還指出,彭斯不只有完整的政治行程表,而且開創了自己獨立的權力基礎,包括名為「偉大美國委員會」(Great America Committee)的政治募款團體,因而鞏固了他身為川普接班人的地位。

此外,彭斯上周訪問東歐時,一再針對俄羅斯發表鷹派言論,與川普的公開談話大異其趣。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今天也批評對彭斯的相關揣測。她在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的「本週」節目(This Week)表示,川普「計畫成為兩任總統」,她對彭斯將成立自身「影子競選團隊」一事「毫不擔憂」。

康威又說:「絕對沒錯,副總統要為2020年作好準備,他要連任副總統。」106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