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宅配通配貨出包大卡關 8/11才能解決

2017/8/9 12:30(8/9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台灣宅配通上週末自動理貨和人工理貨併行,由於機器無法全能辨認未按規定貼條碼貨物,造成送貨延宕。台灣宅配通表示,近日已投入大批人力,預計週五可以解決問題。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宅配通運送系統嚴重出包,上週末起很多貨物未如期送達,現在不知到底淪落何處,客服電話也完全不通。

蘋果日報指出,目前台灣宅配通有大量貨件積在轉運中心,無法順利理貨分貨,已累積約400台籠車與200板的棧板,初估包含冷藏食品、農產品及商業急件共約上萬件貨品被積壓,不過台灣宅配通主管對此一數字表示,尚未正式統計。

台灣宅配通管理本部協理黃錦郎表示,台灣宅配通早已規劃在桃園大園設置自動化物流轉運中心,目前正試運行中,原本在新莊的人工理貨中心也照常運作;在自動理貨部分,大客戶的貨物收送辨識等都已測試過,並按規定黏貼條碼於固定位置,供機器辦認,比較沒有問題。

黃錦郎指出,出現較多問題的是中小型客戶,由於張貼條碼的位置和方式變化較多,有些甚至貼歪、修改或是未貼條碼等,機器不易辨認,造成貨物處理延宕,但經過這幾天投入較多人力處理後,已先解決延宕送貨問題,部分特殊案件者也已專案處理。

他說,宅配通決定,日後大型客戶的貨物仍以自動理貨方式處理,但中小型客戶的貨物會送往新莊的人工理貨中心處理。

至於延宕送貨造成客戶的損失,由於大小型客戶及個人客戶運送契約內容不同,宅配通正針對客戶逐一洽談中。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