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男籃命中率低 亞洲盃慘敗給日本

2017/8/10 20:54(8/10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0日綜合報導)中華男籃今天在亞洲盃手感冰冷,尤其外線命中率僅2成2,次節只得5分更讓對手一舉把比分拉開,最終以49比87慘敗給日本。

亞洲盃籃球賽男子組賽事,8日起在黎巴嫩進行,戰績1勝的中華隊今天對上日本。

比賽開打後,中華隊靠蔣淯安連續命中兩記中距離,一度以10比5領先,但日本回敬一波13比2攻勢,讓中華隊丟掉領先優勢,首節以17比22落後。

次節日本打出6比0開局,中華隊轉眼落後達兩位數,進攻當機的中華隊直到中場前6分鐘左右,才靠劉錚一記急停跳投命中踩住煞車;但接下來中華隊失誤頻頻,讓日本輕易累積分數,也逐漸將比分拉開,中華隊直到次節末段才靠周柏臣一次兩罰中一、一次跳投得手再拿3分,在單節僅拿5分的情況下,上半場打完已經以22 比40落後。

兩隊易籃再戰,日本先飆進外線,中華隊落後到21 分,接下來中華隊失誤仍多,命中率也無法提升,又在第3節結束前被日本投進壓哨3分彈,只能以34比60持續大幅落後。

末節日本又打出7比0開局,中華隊落後不斷擴大,最終以49比87慘敗給日本,中華隊在今天敗給日本後,兩隊戰績同為1勝1敗。

中華隊今天外線18投4中,命中率僅2成2,整場比賽56次出手命中16球,整體投籃命中率也僅2成8,是一路落後,最後慘敗給日本的關鍵。

這次賽事共16支隊伍參賽分4組預賽,預賽中各組排名第一者可直接晉級8強,分組2、3名者交叉對戰,爭取另4張晉級8強入場券。

中華隊8日對上相對不被看好的香港,卻因為慢熱而在上半場落後5分,直到下半場才靠周伯勳、周柏臣聯手捍衛禁區,加上周儀翔手感即時回溫逆轉戰局,最終以77比62首戰驚險獲勝。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