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名外籍選手未審核 世大運:配合審查機制

2017/8/11 15:33(8/11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世大運還有1845位選手安全資料尚未審核。世大運言人楊景棠回應,會配合移民署安全審查機制和規範,若需補件會立即通知重新送審。

王世堅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舉辦世大運經費新台幣170億元,卻配合中國大陸矮化台灣,編印世大運手冊卻把台灣降格為中華台北,且未積極處理。


延伸閱讀》世大運媒體冊原稱台灣 FISU改為中華台北

延伸閱讀》自稱中華台北遭質疑 世大運:遵守奧會模式

延伸閱讀》世大運手冊爭議 駐德代表謝志偉:外交的任務之一是為台灣正名

王世堅提到,世大運宣傳費用2億餘元,但海外售票至今只賣2693張,平均每張票銷售廣告費近10萬元,世大運的海外售票須加把勁。

王世堅說,世大運有1萬1007名國外選手報名參賽,至今還有1845位選手的安全資料尚未審核,負責主辦、收取報名資格和查驗資料的北市府依舊吊兒啷噹。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世大運維安沒有退讓空間,有關移民署安全審查進度,只要提送資料有不足或辨識疑慮(例如照片反光、護照影本沒有印完全等),移民署都會要求重新送補件。

楊景棠表示,組委會全力配合移民署對於安全審查的機制與規範,並有專責同仁隨時掌握情況,有需補件情形,也會立即通知申請單位重新提送資料送審,保證進度都在掌控範圍內。1060811

世大運安檢疑慮 柯文哲坦承要靠美日資料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說,參加世大運的選手中,還有1成8的安全資料尚未審核;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台灣多年被國際刑警組織拒之門外,相關資料還要透過美國、日本才能取得。

王世堅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在節目中表示,世大運有1萬1007名國外選手報名參賽,但還有1845名選手的安全資料尚未審核,即有18%的選手無法拿到簽證,世大運在即,台北市政府依舊吊兒啷噹。

柯文哲今天下午勉勵2017機器人世界盃大賽奪獎的台北市選手,會後受訪表示,台灣防恐的第一關,即禁止可疑分子入境,目前確實還有1/10的運動員資料尚未比對完畢。

他說,台灣多年來被國際刑警組織拒之於門外,相關資料還要拜託美國、日本才能取得;他也表示,台北市公務員傾力準備世大運,「應該大家一起來支持,你可以指出我們哪裏有缺失,我們可以馬上去處理;而不是每天看出我們的缺失,來打我們自己,在幹什麼,神經病!」1060811

※你可能還想看:
捍衛世大運主場 體育署估上看11金
總統點她當模範 許淑淨:平常心戰世大運
迎接世大運 警公布妝遊嘉年華管制路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