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友善不思議 比利時學生讚學習首選

2017/8/12 02:23(8/12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1日專電)台灣的友善體貼讓外國人感到不可思議,一位比利時女學生今天表示,曾遇到一天有6個台灣人主動表示幫忙,讓她覺得台灣是學華語的最棒選擇。

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今天為2017教育部華語文及台灣獎學金受獎人舉辦行前座談會,在14名獎學金得主中有9人出席,多數人即將在今年9月出發,大家對即將在台灣展開新生活感到很期待。

駐歐盟副代表丁干城致詞時表示,得到獎學金前往台灣學習是很好的機會,因為語言是接近另一種文化的橋樑,特別台灣是使用繁體中文,這種文字是一種藝術,他勉勵大家一開始學或許比較困難,但學習一段時間後就能更了解中華文化。此外他另介紹台灣擁有世界頂尖的健保制度及醫療水準,更鼓勵大家四處品嘗台灣美食。

不過距離台灣遙遠的比利時,不少人對台灣文化還是陌生,因此駐處今天另邀請目前在國立政治大學就讀的女學生吳菲樂(Vera Tersago)分享在台灣生活的經驗。

吳菲樂表示,從15歲有次看到台灣的連續劇,就覺得台灣很有吸引力,從此走上學中文之路,後來有機會到台灣走一遭,非常喜歡台灣,因此決定前往唸書。

至於若與中國大陸相較?吳菲樂說,她親身的經驗是大陸與台灣文化有很大不同,台灣人最特別是有種友善體貼的特質,並舉例自己第一天到台灣時,就有6個台灣人主動問她要不要幫忙,是否要幫忙提行李?或是迷路了嗎?這種體貼的文化讓人覺得台灣是學華語的最棒選擇。

今年的獎學金得主除學生之外,也有一位比利時籍的台灣媳婦,瑪麗(Marie Mestdagh)對中央社記者說非常開心有機會到台灣, 因為她想在台灣定居並找工作,需要用中文跟同事溝通,另外有機會也希望學台語,因為婆家都是講台語。

「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為提供非邦交國學生及人民到台灣學習華語及認識台灣文化機會;另「教育部台灣獎學金」則是鼓勵優秀的非邦交國學生到台灣攻讀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今年比利時有13位華語文獎學金得主,另有1位台灣獎學金得主。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