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跨性別士兵替雜誌拍泳裝照 評論兩極

2017/8/12 18:27(8/12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因洩漏國家機密服刑7年的美國跨性別士兵曼寧日前替「時尚雜誌」9月號拍照,照片中的她身穿一件式紅色泳裝漫步沙灘,雙手摸頭擺出嫵媚姿態,吸引網友兩極化評論。

法新社報導,曼寧(Chelsea Manning)在社群媒體推特張貼一張由專替名人掌鏡的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Annie Leibovitz)拍攝的照片,並寫道:「我猜這就是自由的模樣。」照片中的她漫步海灘上,雙手摸著濕漉的秀髮。

「」(Vogue)專訪曼寧的長篇文章以「雀兒喜.曼寧改變了歷史進程,現在她的焦點在自己身上」為題。今年12月即將邁入而立之年的曼寧,現在已經成為跨性別行動主義者的偶像。

這張照片和文章在社群媒體上吸引廣大回響,有網友留言支持曼寧,也有人表達反對立場。

網友@SofiaCRuiz說:「妳穿起來很辣喔,女孩!」

@papperbokwriter也說:「妳看起來美呆了!!最重要的是,妳看起來很快樂。」

不過也有網友重提曼寧洩漏國家機密一事,@Pat_Mycucci說:「妳永遠也不會自由!我們人民會盯著妳的一舉一動,聽妳說出口的每一句話。妳是個叛徒!」

網友@RonDeplorable更毒舌問道:「冰冷的海水幫你造成蛋蛋縮小的錯覺。你不是應該為了叛國罪正在坐牢嗎,老兄?」

前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曼寧之前曾因洩漏超過70萬件機密文件給「維基解密」(WikiLeaks),於2013年遭判35年徒刑,當時她名字還是布萊德雷(Bradley)。

她服刑7年,光是去年就嘗試自我了斷兩次,後來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今年1月在任期屆滿前夕予以減刑,今年5月曼寧終於步出李文渥斯堡(Fort Leavenworth)男子監獄,重獲自由。

曼寧坐牢期間努力爭取到開始施打荷爾蒙的權利。她現在留著一頭俏麗金色短髮,打扮完全女性化。

對部分美國人來說,她是一位英雄,因為洩漏關於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戰令人難堪的外交電報以及機密軍事文件,付出慘痛的代價;對其他人來說,曼寧則是一個叛國賊。

曼寧張貼「時尚雜誌」照片的推文目前已經被轉推約3800次,獲得約2.8萬個讚。(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