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寨溝地震25死 導遊冒險尋人過程曝光

2017/8/14 11:29(8/14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雖然地震對中國大陸九寨溝造成人命傷亡及山體破壞,但日來也傳出一些感人的小故事,包括一名盡責的女導遊冒險摸黑找尋男團員。

新浪網今天在報導中轉述消息指出,24歲的李尹韓是四川導遊。8月8日晚間9時發生地震時,她正帶團搭乘遊覽車回飯店路上。


延伸閱讀》九寨溝強震 7歲童:留半個麵包等媽媽

地震發生時,他們距離飯店約10公里。幸運的是,離他們不遠處就有一個供遊覽車停靠的停車場,李尹韓和司機迅速把大家疏散到停車場。

報導表示,當時李尹韓帶的團有32名團員,但一名男遊客當天沒有參加下午的活動,留在飯店休息。所以,當時車上只有31人,包括男遊客的妻子和女兒。

地震發生後,他的家人和李尹韓都打電話確認了他的安全。

在停車場等待約5小時後,8月9日凌晨2時,政府組織的救援隊開始疏導車輛和群眾到安全地帶撤離;滯留飯店的那名遊客的家人開始不安起來,女兒哭著要求司機把車開回飯店接父視。

不過,當時司機表示不可能讓車上所有人冒著生命危險開去。

8月9日凌晨3時左右,李尹韓決定孤身一人下車,徒步走向飯店。

黑暗中,一輛轎車載了李尹韓一段路程,但因為停電,看不到飯店的位置;車行一段距離後,才發現已開過了飯店4、5公里。

為此,李尹韓下車,徒步走向飯店。黑暗中,她邊哭邊跑,不時的餘震更加深了她的恐懼。

幸好,飯店方面隨後派出車輛接她到飯店。1小時後,遊覽車到飯店接回她和男遊客。

8月9日晚上6時30分,李尹韓帶團抵達成都,32名遊客全部安全撤離。

她把這段冒險經歷記錄下來,發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但不讓自己父母看到,以免他們無法接受。1060814

九寨溝強震搜救結束 25死525人傷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4日電)陸媒報導,九寨溝強震的人員搜救工作已於13日晚間基本結束。至13日晚間8時止,強震共造成25人死亡、6人失蹤、525人受傷,76間房屋倒塌,7.3萬間房屋受損。

隸屬中共四川省委旗下的四川日報除作上述報導外,並指九寨溝災區的道路、通訊、供電、供水已基本恢復,遊客和外來務工人員已疏散完畢,受災民眾得到妥善安置。

報導指出,上述25名罹難者中,24人的身分已獲得確認。

根據陸媒先前報導,中國大陸國家減災中心當時曾研判,九寨溝強震可能造成數十人至100人左右死亡,1000人左右受傷,2.4萬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11.2萬間房屋一般損壞。106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